MENU

防盗铁栏杆及冷气滴水

风水馆

浏览主题:

寻找 关键字

阳宅形煞 > 防盗铁栏杆及冷气滴水

防盗铁栏杆

风水上,窗户是气口,在窗户上装上防盗铁栅栏,铁类制品易干扰磁场,铁制的栅栏就如同磁力线编织的网,好比屏障挡住了旺气的进入,而气口忌讳有任何遮挡,树、电线杆、铁栅栏…等,挡住光线,挡住视线,同时也带来压抑感。

「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的理想,在现今的社会已然不能适用,铁栏杆的用意在于防止窗户外的欲望和贪婪,而为房子装上铁窗,无遗是对于附近的邻里或社区不够放心,没有安全感,当一个社区,人人都装上防盗铁栏杆时,也就要考虑到社区治安的问题。

万箭穿心煞

万箭穿心煞

住宅的前方也不宜正对著尖形的物体,如教堂的尖顶或尖形的建筑,此类形的建筑皆属于三角形类,给人咄咄逼人的不安全感。

而部份住宅为了防盗,在阳台外所装设箭形铁窗(如左图所示),就像一根根的箭直射而来,称之为「万箭穿心煞」。带给人极强大的压迫及不安感。

冷气滴水

住宅外常有雨水以外的水滴滴落,传统的说法称之为「祸水不断」。

住宅讲究宁静,忌讳非自然产生的水滴声,像是空调的水滴落在窗台上,产生的滴答声,容易引起人的烦躁感。

防盗铁窗是对于环境不放心的表现,而冷气滴水的问题则会造成扰人的噪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