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床靠窗III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臥室風水 > 床靠窗III

床靠窗最主要是因為夜風的問題,而只要解決夜風的問題,便可以化解床靠窗的禁忌。而前篇提到可在睡覺時將窗戶關起,除了將窗戶關起之外也可以利用較厚實的窗簾來化解夜風的問題。

加一個較厚實的窗簾

當窗戶的寬度不大於床鋪時,若拉開部份窗戶通風仍會有夜風吹到身體的危險,但不開又讓房間通風不良,因此,這時就可以拉開小部份的窗戶,再利用窗簾的方式來化解。

厚實的窗簾指的是較有厚度而通風性較差的窗簾,這主要是要利用窗簾來擋夜風,但仍可以達到通風的效果;若要利用窗簾的方式,記得窗簾需長過窗戶約15公分,且需要注意窗戶離床要至少45公分高,否則風仍容易吹到頭部或是身體。

而窗簾也建議可用二層式,一片較厚實晚覺時擋夜風,另一片較薄透風性較佳,可於白天一般時間使用。

利用床邊櫃或床頭櫃

臥室風水:床靠窗,利用床頭(邊)櫃化解。

當窗戶較低時,也可以利用床邊櫃或是床頭櫃來化解。床頭櫃也可以和窗簾混合一起使用。

當床靠A窗時,可利用床頭櫃;而當床靠B窗時,則可利用床邊櫃。床頭櫃和床邊櫃最主要的功用是要讓床與窗稍作隔離,只是床頭櫃設計放在床頭,而床邊櫃則是設計放在床邊。

擅用床頭(邊)櫃及窗簾,也能有效化解床靠窗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