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顶楼平台与天窗

风水馆

浏览主题:

寻找 关键字

阳宅外形 > 顶楼平台与天窗

顶楼平台

顶楼平台不宜加盖小屋,传统上认为,房子是主体,代表父母,小屋是后来才加盖的,如同子女,就形象上,就如同子女压在父母的头上,父母则难以管教子女。

而以科学的角度来看,顶楼加盖需先考虑到房子主体结构的问题,房子的地基、建筑结构强度是否能承受新建的小屋?小屋与主体结合的地方若处理不当,很容易造成龟裂、漏水的问题,这些现实层面的问题,是在决定加盖小屋前就必须考虑的。

天窗

风水上认为,如果天窗开的过大,会导致阳气过剩,容易导致家人脾气暴躁。

屋顶的作用是为了要挡住季节与画夜的更替,人在屋里时,才不怕寒冷的天气及下雨的日子,可以充份的获得休息;但在屋顶设计天窗的结果,便是连结了屋内及屋外,躺在房间里就可以欣赏天空的美景固然诗情画意,但当天空下起大雨或是刮起冷风时,屋内的环境势必也会受到干扰,影响在房间内休息的品质。

以风水的角度看,顶楼加盖如同子女压在父母头上,造成子女难以管教;而天窗则干扰房间休息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