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命理討論區 文章隱藏功能:

您必須要知道:

命理討論

瀏覽:

  1. 本區提供簡單的咨詢服務,建議在發問之前,可先瀏覽站內的資訊,若仍有疑問,再提出一起討論。
  2. 相同主題文章建議在同主題下再發問,可了解問題的關聯性。
  3. 發表相同文章內容,舊的一篇會被刪除,若文中含有不雅文字、或判定有廣告嫌疑,一律刪除。
  4. 討論區文章以「公開、分享、互相討論」為原則,因此一經發表,除非違反公告規定,否則無法要求刪除。
  5. 不論公開或是隱藏的文章,富說網皆保有回答或不回答的權利。
  6. 2011/7/14起,開放文章隱藏功能。

回覆本主題發表新文章

文章主題:家裡臥室房間格局

發 表 人:

老師您好
我的房間只有4-5大小,並如圖所示我房間的格局
衣櫃、床、兩扇窗、雙門加窗 ,床跟衣櫃不知如何擺放,近期又想放置桌子椅子 但空間真的很有限,然後床位尾那扇窗是連通隔壁房間 都會看的到,層經有把衣櫃放置檔窗用,位置也剛好在床尾,後來我改成圖示上的擺設,另外房內天花板床上方是直的樑柱,如果床橫放 梁就會壓床,想請問老師要如何擺放或是擺放擋煞的方式嗎?請老師給予建議 方法謝謝老師

2021/10/24 11:44

涵 回覆內容:

老師補充一下樑柱為圖示上的三根樑柱

2021/10/24 12:29

涵 回覆內容:

老師還是
第一種我門打掉 做一個單門把位置移到衣櫃的位置,重新裝單門的,床移到圖示的左上角 衣櫃往右上側放
第二種
床移到左上角床尾放屏風

備註圖示上的窗型冷氣未來會拆掉 不會有放床頭問題

老師我真的想處理臥室的舒適度 我長期有失眠的狀態
另外我看網路上有人說類似擺設會讓人待不住家裡
請老師幫忙謝謝你

2021/10/24 13:14

涵 回覆內容:

在補充問題以上如果把床頭往左上放,天花板的樑柱就完完全全壓床了

2021/10/24 13:16

涵 回覆內容:

實體樣子

2021/10/24 13:19

涵 回覆內容:

實體樣子

2021/10/24 13:20

涵 回覆內容:

還是老師哪一種可以

2021/10/24 14:42

管理者 回覆內容:

涵 您好:

房間的擺設以原本的第一張較為合適。

房門為了隱私性,建議改成不透明的,臥室非廳堂,門太大反而沒有安全,改成單門會比較OK。

房間的高度偏矮,房間的天花板,看起來並不是承重樑,只是裝橫的木架子,如果是自家的房子,有預算的話,建議是可以調整一下裝潢,將天花板架高一點,把木架子隱藏。

窗戶建議都要加上窗簾,增加隱蔽性,但不建議封窗,平常可以開窗通風、採光,避免封閉感。

牆壁也建議可以改漆乳白色系,乳白色是最接近陽光的顏色,可以令精神比較放鬆,有助於緩和失眠的問題。

2021/10/25 00:22

涵 回覆內容:

1.房間的擺設以原本的第一張較為合適。
答:
老師如第一張問答我有詢問能放置桌子的事…. 空間真的很有限 床深182cm..寬152cm…。如果是原封不動的話我只能在床上使用電腦
能巧出一個我可以休閒育樂辦公的空間嗎?

2.房門為了隱私性,建議改成不透明的,臥室非廳堂,門太大反而沒有安全,改成單門會比較OK。
答:能貼不透明窗貼化解嗎?我要拆的話要詢問家人

3.房間的高度偏矮,房間的天花板,看起來並不是承重樑,只是裝橫的木架子,如果是自家的房子,有預算的話,建議是可以調整一下裝潢,將天花板架高一點,把木架子隱藏。
答:三合院的建造無法調整,有化解的方法嗎?


3.窗戶建議都要加上窗簾,增加隱蔽性,但不建議封窗,平常可以開窗通風、採光,避免封閉感。
答:這個有詢問老師時我有提到會再加裝窗簾,但主要是黃色的窗,另我煩躁,因為隔壁有房間是連通的我會很困擾… 如果門沒有在兩扇窗的直角位置我很希望床能往左上擺放且為橫放

4牆壁也建議可以改漆乳白色系,乳白色是最接近陽光的顏色,可以令精神比較放鬆,有助於緩和失眠的問題。
答:除了白色能調整米色嗎?或是淡奶茶色?

2021/10/26 12:07

涵 回覆內容:

請老師看那種擺設是可以的

2021/10/26 12:12

涵 回覆內容:

更正

2021/10/26 12:19

涵 回覆內容:

請老師協助幫忙看下那個擺放是可以的
如果一定想這樣擺放有什麼可以擋煞的

2021/10/26 12:21

管理者 回覆內容:

涵 您好:

房間的顏色配色,可以參考風水常識裡的教學。

門對床是風水大忌,因此圖1、圖7都是不ok的,建議的話,圖2、圖3會比較合適。

房門的問題,可以用不透明窗貼化解,但最好的方式還是改門,主要還有因為從照片來看,門上方有塞報紙,可能有漏風問題,最好也能改善。

2021/11/17 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