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4日 農曆03月(小)16日 星期三 牡牛座

: 開光 出行 交易 塞穴 嫁娶 理髮 開市 安床

: 祈福 出火 置產 動土 破土 安葬 修造 上樑 置產 入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蛇屬相,具有天生的、特有的智慧,喜歡美好的事物,以自已的判斷行事,不容易接受他人的勸告,言行舉止優雅,做事熱情認真,但疑心較重、城府較深,對於金錢十分康凱,有獨特的理財方式。

【生肖姓名學】蛇 忌用字

忌「亥」豬的字根,因為地支「巳」與「亥」對沖,即蛇與豬沖。
例如:象、豪、核、豫、家、毅、聚、緣、眾、朱。
忌有「盧」部字首,因為「虎」與「蛇」為相刑害,蓋地支巳與寅相刑也;而「山」之字根亦百虎之意味。
例如:虎、處、虔、虛、號、虞、艮、山、邱、丘、崗、仙、嶸、崢、嶺、崙、嵩。
與申猴相刑剋。
例如:袁、環、候、紳、珅。
肖蛇忌「大」字型。
例如:大、太、王、君、冠、首、奇。
忌有「日」之字根,因為蛇怕太陽,太熱烤焦其身,蛇大都是在洞穴樹陰下活動,極少暴曬日光下。
例如:日、晶、旭、旦、早、旨、旬、旺、晃、昱、明、吳、昌、易、映、春、是、昂、時、崗、昶、晉、晤、普、智、陣、嘩、暢、暖、曉、理、耀、輝。
忌有「艹」之夫字根,俗稱「打草驚蛇」,而蛇如在草叢中活動,雖有遊走的空間,但也容易被人發現,還要遭受到風霜雨打,稍覺辛苦。
例如:艾、芋、芝、芥、芬、芳、花、芮、芷、苒、苓、苔、苗、若、英、芽、芯、范、茂、萊、茗、茲、茶、荀、茹、草、茜、荃、荷、莉、菊、華、菁、萍、萬、葉、董、葛、蓉、蓮、蔡、蔣、蕊、蕙、蕭、薇、蕾、薔、薛、董、藍、藝、藩、蘇、蘊、蘭。
不喜五行相剋洩,忌有「水」、「氵」、「子」之部首字根,因為蛇之地支屬火,遇有「水」之字根,犯了水火相克之破綻,尤其在字形的左半部或下半邊;也不喜屬「土」、及「金」。
例如:水、永、水、求、泛、池、江、汝、汪、快、沂、沈、沖、沛、河、泓、法、波、泉、洋、洞、洪、津、洲、浩、浪、海、涵、淑、淨、淩、深、清、添、游、渾、淵、港、湯、溫、灣、源、溪、淪、滿、漢、潔、潭、濟、濤、孔、孫、季、孟、孝、存、金、銀、銅、鐵、鈞、鈺、地、均、堂、城、堅。
忌有「ㄔ」、「人」之字根,因為蛇不喜歡碰到人,人類是其敵人之一。
例如:人、仁、今、介、仍、付、代、仙、令、以、仰、仲、任、企、伍、伯、伸、布、住、佐、伺、何、余、佛、作、佳、鄯、依、候、俊、俐、俏、信、俠、修、值、倫、倩、倪、健、僑、依、儀、備、傑、傅。
蛇不食五殼,忌有「豆」、「米」、「禾」、「麥」、「黍」、「果」類五谷雜糧素食字根,因為蛇為葷食動物,喜食青蛙等肉類食物,不宜有「豆」等字根。如犯之,則表示其人內心不服輸,脾氣大,又有失落感,看到食物,卻不是自己喜歡吃的食物之故也。
例如:秀、科、秣、穗、籽、粟、梁、粲、黎、黏、麯、麩、豇、豎、豉、顆、夥、稞、芋、瓜、柑、柚、豆、堅、豐、禾、秀、秋、秉、秦、程、稻、穆、米、粉、粲、精、黍、麥、黎。
「乂」、「ㄙ」、「儿」、「八」字部首,有畫蛇潻足之意。
例如:文、支、交、去、宏、雄、光、先、允、具、其、異。
有「石」、「刀」、「血」、「弓」字,則不利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