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5日 農曆03月(小)17日 星期四 牡牛座

: 祭祀 作灶 畋獵 結網 修飾垣牆 平治道塗 餘事勿取

: 嫁娶 安床 治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雞相者的特徵是外表看似激進,自命不凡,但內心卻是保守,拘泥於傳統。對於事物易過於挑剔,追求盡善盡美,喜歡在確立的章程下處理事情,行事精明幹練、組織能力強,待人直率,行事果斷,善於理財及處理家務,事情可以處理的很有條理,但缺乏創造性,有好爭論的小缺點。

【生肖姓名學】雞 忌用字

肖雞之人最怕見到與其對沖之字形,因雞為酉,卯與酉對,所以凡是有「卯」之字形或字義均不可犯之,如犯之則傷害大,刑傷、生病難免。卯之字義可推及東方之月、兔均屬之,因卯居東方,酉居西方,東西對沖,所有有「東」、「月」、「兔」之字形亦不可用。
例如:卯、柳、仰、昂、勉、逸、木、卿、東、棟、月、朋、青、清、晴、有、望、朔、朝、期、本。
肖雞之人不喜再見「金」之字形,因雞為酉金(酉、鳥、羽、隹字部),但五行中,金金與金組合過重,容易犯沖,金屬殺伐之意,「金」之意還有「酉」、「兑」、「秋」均屬之。
例如:金、釗、鈞、鈴、銀、銘、銳、鋒、錢、鐘、鎮、鎰、酉、配、醒、申、兑、秋、酥、酒、酷、酌、醇、鵑、嗚、鳳、鶴、熠、非、兆、習、雅、集、雄、進、鬆、雁。
肖雞不喜見「子」鼠字型;與「戌」狗相害。
例如:存、孔、字、孟、李、好、學、孺、成、城、狂、狀、狄、猛、然、茂、獲、然。
肖雞之人不喜見到「心」、「月」、「忄」字形,因以上之字形代表一塊肉的意思,但雞為素食動物,不食葷肉,若給其肉食,會讓其內心不服輸,不滿意,失望但又無可奈何。
例如:心、必、忍、志、伍、忻、忠、念、怡、思、恒、恬、恕、恩、恭、悅、悔、帽、悠、情、悼、惠、意、愛、慈、慧、慶、憲、應、態、懷、韶、肯、看、胡、能、情、肌、肋、股、肚、肩。
肖雞之人不喜有「大」、「君」、「帝」、「王」之字形,因雞長大往往被當做祭品,或為人食用,一生多為別人付出多。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例如:大、太、夫、央、夾、奇、奉、奏、奎、奚、奮、君、群、帝、王、玉、玫、玟、玳、瑕、珊、珍、珠、球、理、琦、琪、琴、琰、瑟、瑜、瑞、瑛、瑩、瑤、瑪、璦、璞、環、瓊、璃。
不喜五行相剋洩,屬「火」、「木」、「水」字型。
例如:午、南、馬、烈、炎、永、江、河、治、法、木、東、林、棟。
肖雞之人不宜見有太多的「口」之名字,容易七嘴八舌,成為長舌婦,雞婆也,好管閒事,易生是非及吃力不討好。
例如:品、容、蓉、呂、權、嚴、哥、啞、喜、嘉、喬、高、器。
肖雞不喜逢人。
例如:仁、仕、德、代、儀、佳、信。
雞不喜有字形腳分開者,因為雞的腳如果分開,代表病雞,不健康也,雞金雞獨立最佳,不喜見到分叉的腳。「乂」、「又」、「ㄙ」、「儿」、「八」字型。
例如:文、支、交、友、愛、公、去、雄、先、允、充、光、共、具、其、形、文、兀、亮、元、兄、先、光、克、兌、異、烘。
肖雞之人不喜見有「刀」、「糸」、「守」、「力」、「石」、「盧」、「手」、「血」、「氵」、「冫」、「水」、「子」、「亥」、「北」之字形。
地支酉與戌為六害,肖雞之人不喜見到有「犬」、「犭」、「戌」之字形,因「犬」與「犭」、「戌」為狗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