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5日 農曆03月(小)17日 星期四 牡牛座

: 祭祀 作灶 畋獵 結網 修飾垣牆 平治道塗 餘事勿取

: 嫁娶 安床 治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鼠屬相的人容易相處,工作努力,生活節儉,外表沉默寡言,但實際上容易激動,不過懂得自我控制。珍惜與親朋好友間的關系,記憶力佳,感覺敏銳,獨具慧眼。

【生肖姓名學】鼠 忌用字

肖鼠不喜食肉,老鼠吃肉帶有捕食競爭之意,代表著勞碌生財,因此「心」、「忄」、「月」、「肉」象徵犯小人部首,代有肉之涵意皆不合適。
例如:必、忌、憬、懷、懿、志、念、性、思、怡、恬、恭、恒、恕、恩、惠、情、、愛、愉、愫、有、望、能、脈、肯、恤。
鼠為子與午對沖,午為馬,凡是有「午」或「馬」的字形均應避免用之,否則犯了對沖,象徵著衝突、對立、壓抑。
例如:馬、駕、朱、紅、赤、騎、駿、胜、竹(竹為馬象)、許。
忌五行相洩剋,避免有「火」、「灬」之形,因為子為水,忌水火相處;避免用木,因木洩水,不喜用土,因土剋水。
例如:烈、南、火、炎、炳、為、炫、炷、炯、焉、然、焯、照、•煥、•熊、熾、熹、燕、燁、爛、木、東、卯、棟、森、地、均、堂、城。
避先用有「日」的字形,因為老鼠不喜見光,白天出沒容易有危險,象徵不得天時之鹿佑,或時不與我,有「日」字根則處境危險,易遭受到傷害。
例如:日、旦、旭、旬、明、昆、易、吳、昀、昌、星、昭、春、昶、時、是、映、晃、普、晏、晟、晨、景、晶、智、晴、曉、書、會、曾、潛、意。
避免使用有「羊」的字形,子(鼠)與未(羊)相害,象徵著受害牽累。「羊鼠相逢一旦休」傷害力也很大。
例如:羊、善、義、美、群、羨、翔、妹、達、姜、祥、羚、善、儀、洋。
子(鼠)與卯(兔)相刑,象徵著困難、挫折等。
例如:仰、迎、逸、勉、月、柳、印、東。
子(鼠)與酉(雞)相破,象徵不順、破壞等。
例如:雅、集、醇、酌、酒、鴻、非、兆、羽、嗚、鵬、飛、鶯、翌、鵑。
肖鼠為生肖第一位,喜大不喜小。
例如:少、小、士、亞、次、尾。
避免用「辶」、「廴」、「几」、「弓」、「邑」、「虫」、「走」的字根,因其形如蛇,鼠懼蛇、蛇會吞鼠,遭受到傷害、有破綻,象徵犯小人。
例如:巴、孔、張、豔、逸、迎、迪、逢、連、造、進、達、道、運、遠、選、邁、那、邦、郎、邱、郁、都、耶、鄒、鄧、鄭、起、越、趙、超、赳、建、延、廷、虹、風、蜂、螞、蚑、張、強、弦、弘。
避免有「人」、「ㄔ」字形的字,老鼠怕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老鼠就會提心吊膽。
例如:介、今、仁、仍、代、仙、以、任、企、休、任、仲、伍、伯、何、伸、作、佐、住、佑、余、佩、來、侖、佳、依、保、俐、侯、俊、俠、信、俞、倫、修、值、健、偉、傳、僑、儷、律、徐、得、微、復、德、征。
此外,肖鼠不喜用「山」字型,帶孤獨,六親無緣,離祖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