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19日 農曆03月(小)11日 星期五 牡牛座

: 解除 破屋 餘事勿取

: 諸事不宜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鼠屬相的人容易相處,工作努力,生活節儉,外表沉默寡言,但實際上容易激動,不過懂得自我控制。珍惜與親朋好友間的關系,記憶力佳,感覺敏銳,獨具慧眼。

【生肖姓名學】鼠 宜用字

鼠為雜食動物,喜歡吃五穀雜糧、水果核仁,因此有殼物農作物涵義之部首皆為鼠之食,「禾」、「米」、「麥」、「黍」、「豆」、「果」字部首。
例如:稔、秧、秉、程、科、秈、秀、稞、稻、稼、稷、穆、穗、種、秈、秋、稟、秦、穰、穌、穩、粉、粕、粘、粞、粲、精、粹、糖、糯、糙、粽、梁、麥、麵、麴、黎、黏、黐、豐、豎、豔、壹、顆、棵、稞、夥。
肖鼠喜用「艹」字部首,老鼠喜歡草叢,有草叢的掩敝,象徵空間上的優勢。
例如:芬、芳、芸、茉、苗、苔、苓、若、茗、茵、莉、莎、萍、華、菁、茵、葵、蓉、藝、蘇。
老鼠喜歡打地洞,作為藏身之所,象徵空間上的優勢,名字宜有「口」、「宀」、「广」、「ㄏ」「穴」、「田」。「田」,代表快樂待人一生清閒;「ㄙ」代表蹺腳休息;環境良好,名利雙收,清雅榮貴。
例如:富、男、畔、留、苗、福、台、定、君、右、尚、名、同、各、合、吉、向、呂、含、君、呈、吳、和、晶、如、啥、咭、唐、哥、哲、商、啞、超、單、喜、喬、嚴、因、園、圓、圖、宮、宏、宇、安、誅、宙、容、佑、宸、富、實。
老鼠為第一生肖,喜大,排名最前可以稱王,象徵得其位,名中宜選用有「王」、「令」、「君」字,或有「大」字義。
例如:玲、琴、冠、奇、首、大、太、主。
鼠喜歡披彩衣、華麗其身,象徵外貌上的優勢,或是主貴、有自信;宜有字根:「彡」、「巾」、「糸」、「示」、「衣」、「采」。
例如:彥、彤、形、彬、彩、彭、布、市、礬、希、帝、席、師、常、幀、紅、約、級、純、素、細、紳、結、絮、紫、經、綠、綱、綺、緣、緣、績、答、繼、社、福、祺、禎、禧、禪、禮、初、袁、俗、裴、采、釋、潔、吉。
鼠之生肖屬於申(猴)子(鼠)辰(龍)三合水,象徵非常順利,喜歡用「申」、「辰」的字形,幫助力大,可以壯大其身,貴人運強、財運更順暢。三合的力量很大,如能選用三合的字形,可優先考慮尤其在名字的第二字。
例如:玖、坤、袁、嬡、宸、農、振、麗、震、麒、麟、云、瓏、環。
亥(豬)子(鼠)丑(牛)三台,老鼠與豬、牛為三合北方水。三合的力量也有貴人運,對自已也有所幫助,字形如「亥」或「丑」、「牛」的。
例如:象、家、豪、豫、眾、毅、眾、生、妞、隆、特、產、牟、物、紐、該、縁。
老鼠喜歡在夜間活動,象徵得天時之庇蔭或是機運的來臨,字形喜有「夕」字,或「夜」、「黑」、「暗」、「烏」等相關部首或字義。
例如:銘、夢、名、多、外、夜、夤、楚。
喜五行相生比旺,子鼠五行屬水,喜金相生,喜水比旺,代表有貴人相助,且人際關係較佳。
例如:金、銀、鋼、鐵、鈞、鈺、永、江、河、沛、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