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0日 農曆03月(小)12日 星期六 牡牛座

: **** 嫁娶 祈福 求嗣 開光 出行 解除 拆卸 出火 開市 立券 交易 入宅 移徙 安床 動土 破土 謝土

: 祭祀 入殮 安葬 探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狗相者直率、誠實,對事公平勤奮好學,言行務實精明,眼光敏銳,個性具固執的一面,正義感強烈,愛好打抱不平,願意傾聽他人的苦惱。雖不是物質主義者,但亦不是因循守舊的人,重視家庭,但不太善於理財。

【生肖姓名學】狗 忌用字

肖狗不宜逢雙人,狗喜忠於人,但如果一隻狗要同時侍奉幾個人,則成為不忠之狗,如名中見到有兩個人的即是。
例如:仁、律、徐、得、從、復、微、徹。
肖狗不喜類大字型,逢大強出頭。
例如:大、太、夫、君、玉、珍、冠、首、奇。
狗不喜素食,五殼雜糧類,狗為葷食動物,因其牙的尖銳,可見嗜肉如狂,「禾」、「米」、「豆」、「果」、「黍」、「麥」、「田」之字,對狗而言,如食雞助,棄之可惜,不吃挨餓。
例如:秀、科、秣、穗、籽、粲、梁、麵、麯、豈、荳、豌、豎、富、男、留、福、苗、薯、茄、柑、夥、柚。
狗不喜見日,見日辛苦,愛管閒事,大嘴巴滿,徒勞無功。
例如:曰、旭、日、旨、旺、升、昆、昌、明、易、星、昀、春、昱、是、時、時、皓、景、晴、智、晶、曉、曜、耀、輝。
肖狗之人不喜有「田」之字形,因為狗在田間,喜歡踐踏五穀,浪費、不惜福之意。
例如:田、由、甲、申、男、界、華、留、異、畫、疇、疊、疆。
狗不喜再見到狗,因狗大都有領土、領域之感,如有其他的狗進來,便會引起戰爭,狗咬狗是也。
例如:狀、狄、狐、獅、獨、狹、猛、猜、猶、九(為狗之意義)。
肖狗不喜上山。
例如:山、峻、崑、崔、崙、嶺。
肖狗之人不宜見到有「木」形之字,因狗為「戌土」,由於木克土,所以形如有木邊,則犯上了木克土,被壓抑住,力量無從發揮。
例如:林、木、材、村、森、李、杜、杖、枝、松、果、栩、柳、校、根、格、槐、桀、桔、梁、梅、梓、梵、梭、蒸、楊、楚、榛、楷、榕、榜、榮、槐、樂、標、模、橫、樹、機、權。
肖狗之人最不喜見到其對沖之字形,如辰戌對沖,龍與狗對沖,龍即為辰,所以千萬避免使用有「辰」字根之字為名字。「貝」為龍象,故避之。
例如:辰、最、侲、稼、農、婪、櫻、真、貝、貞、貢、財、貫、責、賢、貴、貽、貿、資、寶、賜、賦、質、賴、贊。
肖狗之人不宜見有「未」(羊)、「丑」(牛)之字形,因為狗為戌,天羅地網,辰戌丑未最好不宜見到。容易有破綻,不利發展。
例如:鈕、紐、物、生、造、善、義、妹、美、群、羨。
與酉雞相害,所以肖狗之人亦不宜見到有雞之形,如「酉」、「隹」、「兆」、「鳥」、「羽」、「兑」、「舀」、「金」等字均有雞之意。
例如:飛、翁、翊、習、翠、翡、翟、翰、耀、酋、酉、酷、醫。
不喜五行相剋洩,肖狗之人不宜見到有「水」、「冫」、「氵」、「水」、「北」、「亥」之屬於水之字根,因為狗為戌土,土會克水,對其不利,傷害大,會泄漏精力、財氣,及屬「火」、屬「土」字型。
例如:午、南、馬、炎、燒、永、江、河、沛、治、法、木、東、林、森。
肖狗之人不宜見到「雨」與「雲」之字形,容易形成「白雲蒼狗」的破綻,對己不利。肖狗之人如遇到「熊」字,則依森林動物定律,當大熊下山時,狗聽到都會心寒而腳軟,不知逃跑,此意味狗最怕熊,所以千萬不可用「熊」字起名。
肖狗之人不喜有兩個口之字,或姓名合起來有兩個口,容易形成「兩口犬」為一「哭」的不祥,凡事不顧,多乖逆。如為三口犬則成為「瘋狗」,如有一口之犬「吠」,喜歡多管閒事,愛亂叫窮嚷的。所以對肖狗之人最好不需有「口」之字形,如姓氏為呂就有兩個口,若逢流年為狗年,自己又肖狗,則當年形成的哭,特別不利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