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4日 農曆03月(小)16日 星期三 牡牛座

: 開光 出行 交易 塞穴 嫁娶 理髮 開市 安床

: 祈福 出火 置產 動土 破土 安葬 修造 上樑 置產 入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豬相者,樸實無華,性格沉穩、剛毅、心地良善,具堅忍不拔的精神及獨到的見解。待人寬宏大度,對於他人的錯誤能夠原諒且既往不就咎,愛好和平,不喜爭執、爭論,不擅於理財,容易因心軟而受騙。

【生肖姓名學】豬 忌用字

肖豬之人最忌諱之字形即其六沖生肖,豬與蛇六沖,蛇之地支為「巳」,其通義之形如「辶」、「廴」、「虫」、「走」、「弓」均為一條蛇的形象,犯六沖之字形,傷害性最大,不管六親之緣份、財運、事業、健康均受到影響。
例如:迅、婉、凱、毅、迎、近、返、迪、迷、造、速、連、逢、逸、運、游、道、達、遠、選、還、邁、巡、廷、之、乙、也、乾、虹、蛾、蝶、融、引、弘、弦、弟、疆、彎、發、紀、風、鳳、楓、已、巷。
肖豬自刑。
例如:家、豪、核、椂、象、該、稼。
與寅虎相破。
例如:虔、獅、寅、演、豹、號。
肖豬之人不宜見到有「猴」之字形,在八五行中,亥與申為相害。故犯之、傷人、傷身、傷情,一切不利;與猴子通義的字形「申」、「袁」、「愛」、「候」。
例如:申、伸、紬、伸、袁、候、九、愛、嬡。
不喜五行相剋洩,屬「木」、「土」、「火」字型。
例如:木、東、卯、棟、林、森、土、地、鈞、堅、城、南、馬、烈、燒、炎。
肖豬之人不宜見到有「王」、「君」、「長」、「帝」、「大」之字形,因豬在民間供奉品中列入三牲之一,所以,凡是豬長大,越大越容易上供桌,當桌供祭品用,意味要犧牲奉獻,故凡肖豬者,有上字形,就注定一生要犧牲奉獻。
例如:王、玉、琴、珏、玫、玲、玳、蚧、瑕、珍、珠、班、珩、佩、理、球、琬、氮、瑛、瑜、瑟、瑞、理、瑩、瑪、瑾、璇、瑗、璋、璞、環、璨、大、天、太、夷、奇、奚、長、君、群、帝、群、將、主。
肖豬之人不宜見有彩衣字形,如「彡」、「巾」、「衣」、「采」、「系」,意味著豬準備上供桌前,其身上華麗裝飾一番。所以肖豬之人,不宜有彩衣,否則變成準備奉獻,對自已得到部份最少,失去的反而最多。
例如:形、彥、彩、彬、彪、彭、彰、影、市、布、帆、希、帝、巾、師、席、常、幀、衣、表、衫、袁、裏、裕、裝、補、裘、裳、裴、禇、襄、紀、約、紅、純、素、紹、結、紫、絢、統、綘、絮、吉、經、綠、綢、維、網、綺、綴、緞、緯、縣、總、績、繼。
肖豬之人不宜見到「守」之形,示之意通祭祠,也就是要被人宰殺祭祀用,苦勞一生,無所得。
例如:社、祀、祁、祇、祖、枯、祝、祚、崇、祥、票、禁、祿、祺、福、禎、禮、禧。
肖豬不喜逢人,逢人上貢桌。
例如:仁、仕、信、佳、俄、德。
肖豬不喜食肉,「心」、「忄」、「月」部不宜。(月藏卯兔尚可用)
例如:必、志、忘、忉、忌、脈、肩、肚。
肖豬不喜見日。
例如:旦、日、旭、昇、明、昌、旬、耀、輝。
逢山見老虎。
例如:山、崑、崔、岩、嶺。
逢耳受控制,「阜」部受限於女,「邑」部受限於男。
例如:陳、限、陣、防、郭、鄰、鄉、都。
肖豬之人亦不宜見到「上」、「刀」、「力」、「血」、「几」、「皮」、「石」等不利豬形象之字。
肖豬之人不宜見到有腳分開之字,如「賢」、「貴」、「賞」、「贊」,腳分開代表不健康,站立不挻,或是姓朱之人名字起名為「家眾」,姓名三個字均各有一隻豬,合起來為三隻豬,俗語說「三腳豬,殺無肉」,意味三腳豬,站不穩,無法和其他豬爭食,瘦巴巴的,不長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