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3月19日 農曆02月(大)10日 星期二 牡羊座

: 祭祀 嫁娶 納婿 安葬

: 栽種 蓋屋 作灶 入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常見問題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命理相關 > 易經六十四卦

易經六十四卦的意義:

口訣 圖解 說  明
乾上乾下 極端的強健而充實,盛昌之運,但運勢太強,反而招致災禍。
坤上坤下 在柔靜之中,蘊藏豐富的力量,象徵以柔能克剛之道。
坎上震下 艱難的創業時期,雖具活力卻無法充分發揮,仍需忍耐和努力。
艮上坤下 如天真幼兒,若想開拓未來,就必須聽從周圍先知人們的指導。
坎上乾下 面對危險要忍耐、自重,不妨養精蓄銳以等待時機的到來。
乾上坎下 象徵困擾與糾紛。應捨棄成見與固執,與人取得良好的協調。
坤上坎下 面對考驗,應深明大義,掌握部屬的心才是上策。
坎上坤下 具備親切隨和的美德,故能獲得他人幫助,凡事一帆風順。
但此卦對女性而言,則有情敵出現的徵兆,情況不妙。
小畜 巽上乾下 外柔內剛,忌將在內的剛強隨便暴露,應有含蓄固守之耐心。
乾上兌下 如腳踏薄冰般危險。故應充分了解自己,量力踏實地向前邁進。
坤上乾下 和合、安定的理想之象。但大吉易轉變為大凶,故應時時自戒。
乾上坤下 為不安定、錯過良機及停滯之象。外觀不錯,但事實並非如此。
同人 乾上禹下 象徵過人的智慧和旺盛的活力。只需廣求幫助即會成功。
大有 離上乾下 如日中天。象徵盛大、富有,正是積極行動的大好時機。
坤上艮下 謙虛及禮讓的重要。如對己謙虛、對人禮讓,未來可暢通無阻。
震上坤下 如春雷響起的季節,漫長冬季過去,蟄伏的萬物甦醒出動之象。
兌上震下 如盛氣漸消的秋天,須壓抑自己順從別人,將力量儲備起來。
艮上巽下 腐敗混亂之象。應該努力斷絕禍根,前途就會開朗。
坤上兌下 氣運逐漸邁向隆盛,但也會急速衰退,宜見好就收。
巽上坤下 狂風肆虐之時,不要輕易變動,必須冷靜地將事態觀察透徹。
噬瞌 离上震下 將遇到很大的障礙,但要全力以赴,面對問題。
艮上离下 夕陽無限好卻也僅屬黃昏之美,應捨棄外表的虛飾,充實內在。
艮上坤下 象徵衰減的危機,不要太勉強,應靜待時機之來臨。
坤上震下 象徵一陽復來。指春天再度降臨之意。
無妄 乾上震下 無論是好是壞都將發生意外之事,故應虛心順從。
大畜 艮上乾下 積蓄的力量已成,不必再感到恐懼,可以為所欲為。
艮上震下 象徵不顎,此卦乃揭示養生之道,對言語、飲食留意。
大過 兌上巽下 被賦予重任,但與自己的能力不符,若行事不慎則會發生危機。
坎上坎下 陷入很大的危機中,不易自拔,故須以勇氣和忍耐來承受。
离上离下 象徵光輝的太陽及理智的熱情,但有過分之傾向,須特別留意。
兌上艮下 象徵男女相感互愛,相愛是很重要的,但沉溺於感情即主凶。
震上巽下 象徵安定的生活,但卻藏著危險的誘惑。不可忽略純正的心。
乾上艮下 象徵隱遁之道。目前時機不妙,應該低姿勢等待衰運逝去。
大壯 震上乾下 陽氣盛大應是猛進之時,但內在的實質,卻不如外觀之壯大。
离上坤下 象徵初升的太陽,一切順利,此時應踏實地前進。
明夷 坤上离下 一切被黑暗控制,若想打開局面,反遭受打擊,是韜晦行為。
家人 巽上离下 象徵一家人,有利於女子守持正因。
离上兌下 象徵女性之間不爽快的對立,應該緩慢地尋求和解之道。
坎上艮下 形容四面楚歌而進退兩難的情況,凡事不宜勉強。
震上坎下 融雪之象,一些問題均逐漸解決,心機一轉是掌握良機的時刻。
艮上兌下 犧牲目前的利益,贏取未來的成功,吃虧即是佔便宜的意義。
巽上震下 應以寬宏的心胸嘉惠他人。只要能掌握人心,萬事均可進行。
乾上巽下 象徵有物壓頂,只要奮力克服就能邁向好運。
兌上乾下 象徵蠻橫的女性,對男性而言,婚約相關之事均不佳,快結束為妙。
兌上坤下 象徵沙漠中的綠洲,應感謝上天所賜。考試、就業、謀事皆吉。
坤上巽下 象徵成長中的樹林,可以期待順利成長,方向以南為佳。
兌上坎下 象徵考驗或沼澤乾涸之時,凡事不順利,需有臥薪嚐膽的意志。
坎上巽下 靜中孕育著豐富的生命力,要常有進取之心,遇人親近的感覺。
兌上离下 革新、革命之象。雖有些混亂,只要袪除自私的心理,面對問題,前途自然會開朗。
离上巽下 象徵連接,表示穩重、厚實、安定、和諧之象。只要能維持良好的關係,就會事事順利。
震上震下 象徵雷嗚之象,在發生驚天的事故時,要冷靜沉著地處事。
艮上艮下 象徵泰然不可動搖的山。宜慎戒輕率的行業,須獨行不可依賴。
巽上艮下 象徵實實在在的成功,只要不慌不忙,按部就班地行事即可。
女性的婚約之議屬吉。
歸妹 震上兌下 不正常的戀情,即使外觀很美卻不會維持長久,宜充實內在。
震上离下 象徵到達極端豐盛的狀態,盛極則衰,故宜謹慎。
离上艮下 象徵孤獨的人,生存在苦難中,仍需步步邁向目標之心理。
巽上巽下 象徵微風,表示柔軟、謙虛和順從,但若過分,則為優柔寡斷,反凶。
兌上兌下 象徵祥和歡樂。有充實的內涵,只要能多切磋、琢磨就屬好運。
巽上坎下 象徵分裂、離散危機。倘能摒棄已見,團結一致能成大事。
坎上兌下 遵守節度,任何情況均不可忽略均衡,應將事情真假是非分辨清楚。
中孚 巽上兌下 誠實為根本。只須踏實建立良好的人事關係,萬事可順利完成。
小過 震上艮下 因對立或反目而面對困難。宜避重就輕,專心處理日常的事務。
既濟 坎上离下 象徵萬事獲得成就而趨於安定,不宜企求進一步的發展。
末濟 离上坎下 功虧一簣,故無法突破困境,應協力以求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