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0日 農曆03月(小)12日 星期六 牡牛座

: **** 嫁娶 祈福 求嗣 開光 出行 解除 拆卸 出火 開市 立券 交易 入宅 移徙 安床 動土 破土 謝土

: 祭祀 入殮 安葬 探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明廳暗房I 客廳照明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座向格局 > 明廳暗房I 客廳照明

客廳照明

客廳是一家人活動最多的地方,也是招待來客的場所,保持客廳的明亮度可以提振精神,也具有穩定情緒的功用;如果客廳採光不足,整體感覺會變的較陰沉灰暗,除了家人的情緒容易受到影響而較消極低迷之外,帶給客人的第一印象也會有所折扣。

客廳的採光以自然採光為佳,太陽光是最自然的光線,若能善加利用自然的太陽光,除了可以增加客廳的明亮度之外,太陽光也具有殺菌的功能;若本身客廳的採光性較差,建議可以將牆壁油漆成白色或米白色系,可以增加明亮度,亦可利用燈具來增加照明。

日光燈:
日光燈安裝的角度不可與大門垂直。
  • 日光燈管在安裝時需要注意角度。
  • 需避免與大門成垂直的直角,燈管就像一把劍一樣對著外面,凡是進屋的人都被劍指著一般,在風水上稱為「箭沖」,容易會有血光之災。
吊燈及吊扇:
現在許多吊燈除了設計別緻之外,還會附上雅致的風扇,給人一種華麗的美感,也是許多家庭在裝潢上會選擇的原因,但在選擇吊燈的時候,需要先考慮一下自家的天花板是否有足夠的高度,因為吊燈一般講究造型的設計再加上風扇,會令整個體積變的較為龐大,若家中的天花板設計較低,反而會造成強烈的壓迫感,而喪失吊燈原本的美感。

吊扇在轉動時容易反射照明產生轉動的陰影,移動的黑影在頭頂上不斷的轉動,容易讓人分神而難以專心,而長期處在這樣的環境下,也會有損視力,因此,在安裝吊扇時,要注意與照明設備保持一段距離,特別是不能安裝在燈下,否則易產生嚴重的黑影現象。

裝潢用色

雖然覺得很沒創意,但客廳裝潢的用色,還是建議能採用明亮而接近自然光的白色及乳白色系,此種色系除了能營造明亮感外,也是對眼睛負擔最小的顏色。

近幾年來許多客廳利用金屬材質、大膽而鮮艷的用色,打造出充滿科技感或是富設計感的空間,雖然能營造出不同的感受,但冷色系或是金屬材質在給人的印象上就於冷淡,而過鮮豔的色彩雖然能刺激視覺的感觀,但看久了卻容易帶來視覺上的疲憊,過於冷淡或是過於鮮豔的色彩皆不合適居家裝潢;家庭是休憩之所,應該要盡量提供溫暖、輕鬆的空間,才能釋放與協調自身的壓力。

客廳宜保持明亮的照明,昏暗的照明,容易影響情緒較消極低迷,而在燈具的選擇上也需考慮客廳的空間及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