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19日 農曆03月(小)11日 星期五 牡牛座

: 解除 破屋 餘事勿取

: 諸事不宜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前有明堂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座向格局 > 前有明堂

明堂寬大為有福,明堂猶如母血藏聚,滋養胎氣,氣得此而聚也。

明堂

風水將門前寬敞的空地稱為「明堂」,一般認為明堂寬大是一種福氣,可以聚集天地間的生氣。

明堂同時也隱藏了「未來」、「前程」的意味,宅前留有明堂,空間較不受限制,可以舒展胸襟,明堂越開闊、整潔,人的視野會越遠,眼光越遠,象徵較長遠的思緒與目標。

住宅前有公園

住宅前方有公園為佳,公園就如同宅前明堂,令人視線開闊;但若公園雜亂,就成了「明堂不修」,反而為凶。

門前的明堂乾淨整潔,不僅顯得清潔衛生,環境賞心悅目,從生氣的角度看,如果明堂堆放許多雜物,會影響氣場的流動,原本應該流暢地進入住宅的生氣,由於雜亂的環境,使生氣經過曲折才進入住宅,如此一來,生氣勢必會受到耗損。

※ 此部份可參考「門窗廳堂 門外不堆雜物」一篇。

前有明堂的原則與先前介紹「魚簍型」的格局有異曲同工之妙,是一種「慧而不用」的概念,不以現實的利益作為考量事情的第一要素,將目光放遠、心胸放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