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5日 農曆03月(小)17日 星期四 牡牛座

: 祭祀 作灶 畋獵 結網 修飾垣牆 平治道塗 餘事勿取

: 嫁娶 安床 治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床靠窗I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臥室風水 > 床靠窗I

許多風水師或是書本,遇到床靠窗的問題而無法移開床位時,都會建議將窗戶封起,但房間的採光及通風相同的重要,一旦將窗戶封死,房間的通風及採光性就容易受到影響,反而造成了房間悶熱及通風不良的問題,因此,封窗是下下之選,而在封窗之餘,其實還有許多可以選擇的化解方式。

關於床靠窗

床靠窗,最重要的問題在於「夜風」。

人在休息時,身體的抵抗力呈現較虛弱的狀態,而夜晚的風偏涼,萬一在睡眠中吹到夜風,則很容易引起感冒、頭痛…等小病症;而原本就微恙的身體也可能會因此而病情加重。

許多人睡覺起來,常會有頭痛或打噴嚏;或者是常常得小感冒,卻怎麼醫也醫不好,很多情況都是因為床靠窗而沒注意到夜風問題所引起的;因此,其實解決了夜風的問題,便可以化解床靠窗的禁忌。

床靠窗的化解方式

床靠窗的模式,依窗戶的大小和床的位子,有些細微不同的解法,但有幾點原則:

  • 注意窗戶是否有漏風情況
  • 睡覺時將窗戶閉起
  • 加裝一個較厚實的窗簾
  • 利用床邊櫃或是床頭櫃

封窗是下下之選,因為房間的通風和採光一樣的重要,封窗可能反而會令房間悶熱、採光不足,反而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