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19日 農曆03月(小)11日 星期五 牡牛座

: 解除 破屋 餘事勿取

: 諸事不宜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宅後有山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座向格局 > 宅後有山

宅後有山

把住宅建在山前,主要是為了避風,重巒疊嶂,形成天然的屏障,若是在曠野中,狂風咆哮,植物容易被連根拔起,人、畜亦無法安寧生活。

傳統的風水認為,背山面水為理想的風水格局,而宅後有山,同時亦稱為「靠山」,山的形態以籠罩著居所,卻又要和居所保持一段不即不離的距離,居所好像倚靠在山形的懷抱中為佳。

山形與山勢

依山形及走勢,亦有不同的吉凶:

貴星山,主財運:
山形不高,山頂平坦如平臺,稱為貴星山。

「不動座向」為最佳的組合,可將靠山的力量發揮到最大。
  • 房子的坐向為東北向,山位於西南方。
  • 房子的坐向為西南向,山位於東北方。
金星山,主吉昌:
住宅的西方、西北方有圓形而弧度不大的山,稱為「金星山」。

金星山的山形厚實、聚氣、藏氣,生氣最旺,可以為人帶來好運和財氣,學生學業有成,從業者得更多的升遷與加薪機會,經商者得到更多的訂單。與金星山離的越近,影響力越大,但不宜直接將住宅建在山腳下。
廉貞山,不吉:
山形崢嶸,山石鱗崎,傳統稱為「廉貞山」。

好的風水地,植物生長茂密,水質、土質優良,清山秀水生機勃勃。而瘦骨嶙峋的山,皮毛不長,植物稀疏,生態環境惡劣,缺乏滋養、溫潤,不適宜生命的生長,給人的感覺是恐怖、荒涼。這樣的窮山惡水,是枯竭、衰敗之氣的象徵。

風水講究「曲則有情」,山形也是同樣的道理,以平緩溫婉為佳,稜角荒蕪的景象不宜,而房子若處在廉貞山的格局之內,有以下的化解方式:

窗簾:
在面山的窗戶上加裝窗簾,以阻隔廉貞山的煞氣。
山水畫:
在面山的窗戶對方懸掛大幅的山水字畫,亦可阻隔廉貞山的煞氣。

傳統的風水認為面水背山為理想的格局,而山形以平緩溫婉為佳,稜角畢露為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