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5日 農曆03月(小)17日 星期四 牡牛座

: 祭祀 作灶 畋獵 結網 修飾垣牆 平治道塗 餘事勿取

: 嫁娶 安床 治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命理討論區 文章隱藏功能:

  • 自2011/7/10日起,開放文章隱藏功能。
  • 此服務僅供發表人將文章設定為隱藏內容。
  • 在發表(回覆)文章時選擇是否要隱藏本篇文章(限自已發表的部份)。
  • 被隱藏之回覆內容(文章),只有發表人及管理者可以觀看當則內容,但其他人仍可在該主題的文章底下回覆、瀏覽未被隱藏之留言。
  • 使用文章隱藏功能,需扣除60點點數。
  • 被隱藏的文章,仍受限於「發表/回覆」規則內的內容,違規內容,管理者有權限無條件刪除,並不退回所扣除之點數。
  • 管理者回覆之內容一律公開顯示,但謹提供回覆做為參考,文章中若需分析名字,則只會顯示「名」,「姓」則以「*」代替,ex:*怡君。
  • 使用範例。

您必須要知道:

  • 富說網 討論區文章以「公開、分享、互相討論」為原則,所謂的「公開」,則表示任何一個人,在網路,透過搜尋引擎yahoo、google等,都可能可以閱讀您所發表的文章,因此請勿將您的私人資料(生日、住址、電話)等顯示於其上。

命理討論

風水 | 姓名 | 常見問題

瀏覽:

   

命理討論區 發表/回覆 規則:

回覆本主題發表新文章

文章主題:多處受限的臥室,床與桌和傢俱的位置。

發 表 人:V

網站老師、管理員,你們好。

我們的臥室,有樑牆外為走道(圖左),有窗牆外為洗衣機陽台(圖上),小壁燈牆後(圖右)為隔壁戶,衣櫃牆後(圖下)則為隔壁室友房,進門及開門方向,有以箭頭標出。

目前傢俱有床、桌、電視、電視櫃、一床頭矮櫃、和一直立式衣帽架,另有一分離式冷氣。

衣櫃為內坎,衣櫃前的一小塊空間,亦要留給衣櫃門才打得開。

爬文得知床頭忌樑、窗、冷氣機,變成只有一面可放,但靠角邊放下去後,床尾剩餘的寬度空間放不下桌子跟椅子。

爬文得知桌子上方不要壓樑,不背對門、不背對窗、亦儘量不要面床、背後有靠較佳,那..該怎麼放比較好呢?

另想過直接在床左邊靠牆放(約是小壁燈下的位置)但這樣椅子算不算是背對門呢?還是要反過來變成椅子靠牆?那會不會變成桌子在房間中間位置、又四面無靠呢?

另也想過把床整張往衣櫃方向挪一些,將桌子放在圖右上的角落,但格局上變有些奇怪,出入似乎也不方便?

電視爬文後得知,建議不要床尾,卻也不知放哪兒。

房間不大,偏長方形,又因樑、窗、冷氣、衣櫃門等,亦處處受限,深感苦惱,請老師幫幫忙,謝謝您。

另請問,床離地面高點好還是低點好呢?(因考慮到掀床下的收納空間取捨)

再次感謝老師的回覆。

2018/05/07 07:46

管理者 回覆內容:

V 您好:

請提供其他家具的大小比例繪於圖上才好幫您做調整。

床的高度不宜過高,約莫以人坐在床上,腳能踩到地板的高度為佳。

2018/05/13 20:58

V 回覆內容:

大概是這樣的,不大會畫,請老師見諒。

2018/05/14 17:20

V 回覆內容:

衣櫃是傳統式內嵌式門向外開,故前面得留打開的空間,又因房子是租的,無法變更。

2018/05/14 17:27

管理者 回覆內容:

V 您好:

風水不可能完全的十全十美,只能配合房間本身的條件,做最合適的調整。

目前圖上的擺法其實是OK的,但有幾點注意:
床側靠窗,睡覺時靠床頭的那面牆要關上,留床尾的窗戶保持通風,如果空間足夠,可以在床側和牆之間擺一個小矮櫃,以化解床在冷氣下的問題,若空間不足,可以在床側擺一長型抱枕,睡覺時避免人在冷氣下即可。

電視放床尾要注意電視關閉時,是不是會產生鏡面效果,形成鏡子的禁忌,若有,建議平常不用時可以用塊布遮蓋住。

2018/06/01 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