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19日 農曆03月(小)11日 星期五 牡牛座

: 解除 破屋 餘事勿取

: 諸事不宜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習俗相關 > 家裡安神

家裡是否需安神明?除非您不是信奉儒道釋等教,否則當您遷居新家或買新家時,您會問自己家裡是不是要安神明?真的有著這個需要嗎?

試想從歷史演變,我們的祖先或父母,遠從中原(黃河流域)經歷五胡亂華(魏晉南北朝),鄭和下南洋(明朝海上絲路),國共內戰(國民黨遷台)…等,因其中有自己個人或有家族整體一起遷移,遠離家鄉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無安全感,心靈空虛,自然需要精神上的安慰,慎終追遠求神占卜人之常情在所難免,經由自家家祠或公共寺廟,拜拜請示神明作為精神上的寄託。

可是當自己經濟上富裕後或自組小家庭後,卻想自己擁有或獨享神(神明)的厚愛,或省去前往家祠拜拜麻煩或寺廟拜拜的擁擠,試想神與鬼是一線之分,拜拜是要與神溝通,家祠或寺廟是眾人(大家)齊聚的地方,必定經過大師或高人指點,拜的神明可以安慰人心徇續漸進給人帶來福祿壽喜福才子貴…等。

如果您的家裡了安神,您能確定為您家的神能帶來福氣富貴嗎?您的家裡可以不用安神就不安神,到自家家祠,或到香火較盛的廟宇或寺廟拜拜即可。真的想或有必要才安神,切記家裡安神一定要請人用羅盤堪輿量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