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0日 農曆03月(小)12日 星期六 牡牛座

: **** 嫁娶 祈福 求嗣 開光 出行 解除 拆卸 出火 開市 立券 交易 入宅 移徙 安床 動土 破土 謝土

: 祭祀 入殮 安葬 探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辦公室門廳設計

辦公室門廳設計

門廳設計:

盡量不要設置屏風:
辦公室的大門,盡量不要設置屏風,以免阻止旺氣進入,阻擋財運,除非有必要時,可在進門的地方設計迴旋式的門廳,作為進門的緩衝區,門廳可設計成低矮的花架屏風,上面可以放置植物盆栽,這樣門面既美觀又可以帶來好風水,助長旺氣進入。
門向不好,可設置流動的水景或魚缸:
如果門向不好,會接納不好的煞氣,在門口的門廳,可設置一個流動的水景或是魚缸,水可以轉化磁場,將衰氣轉為旺氣,對公司整體發展正有正面的助益。
適當的旺位上,可擺設合適的屏風:
門在適當的旺位上,可放置一個較高的固定式屏風,使門口形成一個門廳,屏風的氣口轉折成為旺向,這樣可以接納到旺氣。
進門時左右牆角,是進門最顯眼的位子,可以稍加布置,例如:擺放藝術品、盆景、花瓶,除了可以美化辦公室,也能增加工作效率。
服務台具有導氣的功用:
一個大型公司最好能設計一個豪華的門廳,也就導氣的服務台,小公司可利用入口的光線來吸納旺氣,若服務台的空間,就必須設立迎客的門面門廳,這就如同伸出雙手來擁抱來者,表示一種熱誠,進門的旋轉門廳若有壓迫的現象,表示員工有陽奉陰違的情形,好的員工比較無法留的住,必須改成寬暢明亮的門廳空間主體設計。

門廳及服務台設計需注意:

公司的前台可過濾不必接見的客戶,側置的服務台表現力較弱,因為是直穿入室的關系,因此如果沒有設計服務台,最好在門廳位子擺設一個圓形花瓶為吉,以圓形之體來導氣而入幫助入口處氣場的運行。

服務台最好能面對大門:
空間夠大的話,就在後方設置公司商標或名稱,以顯貴氣。
接待前台不宜設在入門的側方:
側方無法擋住外來雜氣,氣場以迂迴為吉,直受之氣為煞。
門廳宜整齊清潔:
太過凌亂的擺設,公司制度易亂無章法。
門廳也不宜有鏡子對外照射:(但部份行業合適鏡對外照射)
有排斥客人的意味在,側照則無妨。
大門面對「虎頭」不利:
辦公室或商鋪的大門,不能正沖「虎頭」或「煙囪」。
所謂的「虎頭」是指另一個建築物的尖角是特殊的建築物,如果大門或主窗剛巧對面正牆或突出的建築物,就好像正對一把尖刀,這當然相當不利。
前門不宜正對後門:
此違反了「藏風納氣」的風水法則,也就構成了「穿堂煞」的格局,致使錢財流失,員工容易意見不合。有此種現象,應該也要設置一個門廳,在門廳上可標記企業,既對外表明公司形象,又起到「回旋」的作用。
大門不可正對電梯:
電梯上上下下,一開一合,擾亂了本來穩定的氣場,同時也容易分散員工的精力,自然也就影響公司的運勢。
開偏門以補運:
辦公室不走旺運時,如空間允許,可開偏門以達到搶運、補運的功效。然而開偏門要適當,只可開一個。記得絕對不可開太多偏門,因為偏門太多,老板主管意見容易分岐,決策難定,使人心渙散,鬥志消失,財氣不聚,或財進財出,無法創造應得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