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0日 農曆03月(小)12日 星期六 牡牛座

: **** 嫁娶 祈福 求嗣 開光 出行 解除 拆卸 出火 開市 立券 交易 入宅 移徙 安床 動土 破土 謝土

: 祭祀 入殮 安葬 探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大門不對樓梯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座向格局 > 大門不對樓梯

大門對外樓梯

陽宅風水:大門對樓梯

風水認為,大門對樓梯是散財之相,如同道路直沖大門,只不過樓梯來往的是人潮而非車流,影響健康及財運。

樓梯散財,主要是因為傳統的風水認為樓梯會「散氣」,而以科學的角度來看,主要是人員在樓梯走動,腳步聲、說話聲,都可能會干擾居家的安寧。

大門若是直對到向下的樓梯亦有一說稱為「節節敗退」,家運就好像向下的樓梯一般走退路,若面對向上的樓梯,則為「節節高昇」,但事實上並無科學的證明,只是形象上給人的感受;而大門面對向下的樓梯,出入時也需較小心,萬一不小心失足可是會「滾下樓」去,有安全上的考量。

若有大門對樓梯的情況,建議可在大門入口處,利用屏風(玄關櫃等),改大門為玄關式,出入時因轉彎可緩慢步伐,避免因腳步急亂而發生的意外。

大門對內樓梯

大門對內樓梯,可利用屏風化解。
大門對內樓梯,可利用假牆來遮擋。

一進大門即見樓梯為凶,樓梯向下,氣勢如一洩千里,大門一開,正好把家中的運氣都洩了出去;而開門即見梯,空間受到壓抑,也容易帶來壓迫感;而若在樓梯上不小心失足,則可能會跌滾出門外,實在是相當的危險。

大門若有對內樓梯的情況,可如左圖所示的方式,樓梯若離大門較遠,則可在樓梯與大門之間擺設一屏風,改大門為玄關式化解。

若樓梯離門較近(壓迫感較大),空間不足以擺設屏風時,可利用裝潢的方式,改變樓梯的轉向,並在樓梯邊緣面對大門的地方(綠色線處),設置一從天花板垂落地窗的屏風或是假牆。

大門不宜見梯,宜用屏風改大門為玄關式的方法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