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0日 農曆03月(小)12日 星期六 牡牛座

: **** 嫁娶 祈福 求嗣 開光 出行 解除 拆卸 出火 開市 立券 交易 入宅 移徙 安床 動土 破土 謝土

: 祭祀 入殮 安葬 探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開門不見床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臥室風水 > 開門不見床

床不對門

臥室風水:開門見床

門為氣口,床不能正對臥室的門。

傳統的風水認為,床正對房門,會令人做惡夢、失眠或睡的不好,時間一長,則容易精神衰弱。

以左圖分析,床位正好位在門A及門D的延長線上,屬於開門見床,而門B及門C,雖站在門的位置上仍看的到床位,但非正對到,因此並不算是開門見床。

科學的角度來分析

門為進出之口,經常會有人來來往往,當床對著門時,潛意識裡會提高警覺,以防止有人進入房內,這是一種本能的自我保護。如此一來,人躺在床上時,會特別注意門外的動靜,自然就較難以入眠,即便睡著了,仍會擔心有人進出房門,睡眠受到思慮干擾,就容易多夢或睡的不好。

若平時難得到良好的睡眠品質,時間一長,精神狀況差,脾氣就容易暴燥,不論做什麼事,都有可能因此而不小心出錯,或是因為一點小事就容易發脾氣,進而影響到平常的生活及人際相處。

廁所門對床

臥室風水:廁所門對床

廁所門對床也同樣屬於「開門見床」。

廁所門對床,除了容易影響睡眠品質之外,其廁所內部的濕氣、穢氣,也容易在開關門時跑到房間來,形成一種煞氣,影響主人的健康。

如左圖所示,門A正對到床位,屬於開門見床,而門B則有廁所門對房門的問題。

※ 廁所門對房門的情況,可在房門及廁所門掛上長門簾化解(房門可不掛),同時廁所門平常皆需關起,內部的通風小窗需打開保持通風及乾燥。

化解方式

而不論是房門對床,或是廁所門對床,最簡單的化解方式是利用「移床」的方式,來調整房間的擺設佈置,以避開「開門見床」的禁忌。 而當房間因受限於格局,無法移動床位來避免時,可利用以下的方式化解:

長門簾:
在床無法移動的前提下,可在房門(廁所門)上,掛上一片式的長門簾(離地約30CM)化解,可增加隱蔽感。

若為廁所門,除了在廁所門上掛上長門簾之外,廁所門平常皆需關起,並打開內部的通風小窗以保持廁所的通風、乾燥。
屏風:
房間的空間若較足夠,建議可利用屏風來改房門為玄關式,遮敝性的效果會較門簾佳。
其他家具:
除了利用屏風及門簾之外,也可以利家具來製造出玄關式的效果,例如:衣櫃、書櫃等等(不透明的家具),但需注意家具與床鋪之間宜保持一個合適的距的離,太近容易造成壓迫感。

開門見床,容易影響主人的睡眠品質,進而影響到日常的生活及人際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