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19日 農曆03月(小)11日 星期五 牡牛座

: 解除 破屋 餘事勿取

: 諸事不宜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不規則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陽宅外形 > 不規則

風水中把三角形或其他不規則的形狀統稱為「奇形」,認為此類的住宅會影響到人的生活,讓生活不穩定,時好時壞,反覆無常,同時還容易招惹口舌是非及官司、鬥爭。  

三角形

陽宅外形:三角形

在五行中,土形是方正的,代表敦厚、穩健。

三角形在五行中足火形,住在三角形的住宅裡,屋角都是小於90度的尖角,長期面對這種尖角,精神上較感到壓迫,讓人感到情緒不安,長久下來,心胸會變的較為狹小,脾氣差,容易與人發生爭吵或是不和。

不規則

陽宅外形:不規則I
圖A
陽宅外形:不規則II
圖B

形狀奇特的房子,一般看來具有藝術性,就像是一個設計作品一般,通常會吸引喜歡創意,想要與眾不同感覺的買主。

但藝術是一種主觀感受,追求與眾不同就顯的鶴立雞群,想法與人不同,此類的人通常都較以自我為中心,不在意與人溝通,所做的事別人較難以理解,因此就容易與他人產生磨擦,引來是非與口角。

居家和欣賞藝術不同,講求舒適與寧靜氣氛,讓精神得以放鬆、獲得舒解,若讓自已居住在一個設計獨特的藝術品當中,感觀上不斷受著刺激,身、心、靈又怎能好好放鬆休息?

風水上,以方正的格局為最佳,而越多菱角或是缺角的房子,除了在空間的利用度較差,整個氣場的對流性也會受到格局的限制,部份對流旺盛,而部份對流停滯。 (此部份請參考 房間格局II 的說明)

圖A及圖B中,節點越多,格局越差,圖A的氣場會較圖B混亂,是最不理想的格局。

四角凹陷

陽宅外形:四角凹陷

房子的四角陷進去,形成一個十字形的造型,好像是一種特別的設計,但以風水的角度來看,房子應該方正,其象徵著品格端端正正。有稜有角意味著原則,一旦把原則給挖掉了,人變的圓滑了,就如同為了配合多變的世界,失去了自已真正的特點、本質。

房子中心不宜外露

風水上認為,房子的重心位置是整棟建築的「極位」,是生氣的凝結點,氣運都取決於此,就如同人體的心臟,是最重要的地方,如果外露,就等於將氣運給散了。

陽宅外形:燕翅形
陽宅外形:L形
燕翅形:
中式建築中的燕翅形設計,雖也有曲折,整體造型也不方正,但從總體上看來,房子正中心的位置正好落在燕子頭部的位置上,以風水的角度來看,是大吉大利的。
L形:
L形建築的設計,正中心外露,重心恰好落在中間空出來的地方,相當於將住宅的生氣最旺的地方閒置,把旺氣廢掉不用,是不明智的浪費。在風水上便被視不吉。
中心不露的真實含義,來自於儒家的中庸之道,要守正,守住中心的位置,不可以極端,如果房子的中心外露,就是失重,對人的影響就是容易偏頗。

風水以正方形的格局為最佳,三角形或呈不規則外形的房子皆為下選,認為此類型的住宅,容易帶給主人不良的負面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