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4日 農曆03月(小)16日 星期三 牡牛座

: 開光 出行 交易 塞穴 嫁娶 理髮 開市 安床

: 祈福 出火 置產 動土 破土 安葬 修造 上樑 置產 入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梯 形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陽宅外形 > 梯 形

住宅的外形和房間格局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講究以方正為主,以下介紹幾種常見的梯形式格局。

畚箕型

陽宅外形:畚箕型

前寬後窄的格局,俗稱「畚箕型」,而此結構,氣流不易聚集、易構成漏財格局,家庭成員也容易有不和。

此種格局,會讓人進房間後感覺越來越狹窄,造成心理上的壓迫感,可能導致主人的個性會越來越小氣,或是牌氣因感到受壓迫而較暴燥,因而無法成大事或是專心。

魚簍型

陽宅外形:魚簍型

前窄後寬的格局,也就是俗稱的「魚簍型」,口小容量大,是易納財的格局,代表財氣旺盛,後繼有力,諸事順隧。

而以視覺上來說,此種形狀在進屋後會給人較寬闊的感覺,精神上也會較放鬆,做為店面,就好像主人鞠躬迎接,讓人一看就親切。

風水稱這種格局為「退守」或是「慧而不用」。簡單來說,就是不把現實的利益作為考量事情的第一要素,不是一切都要向錢看,而是把更多的眼光投向自已的內心。

火星拖尾型

陽宅外形:火星拖尾型

此種前寬後窄而狹長型的空間,比起畚箕型的地形,較為狹長,前後的寬度差異較大。

氣流由前端(房間入口)吹向屋內時,尾端的空氣壓力會較大(文氏管效應),造成較好的燃燒條件;一旦有火災發生,則容易產生尾端空開被抽出,形成真空狀態,氧氣不足使人逃生不易。

風水上,梯形格局中,以魚簍型建築為佳,畚箕型次之,火星拖尾型不論在格局或是空間利用上都是最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