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0日 農曆03月(小)12日 星期六 牡牛座

: **** 嫁娶 祈福 求嗣 開光 出行 解除 拆卸 出火 開市 立券 交易 入宅 移徙 安床 動土 破土 謝土

: 祭祀 入殮 安葬 探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十二屬相中,猴與人最有密切的關系,常被人賦與智慧和靈氣。
猴相人談吐幽默,擅於應對,行事精明與幹練,生活觀現實,在事業的經營上採取薄利多銷的策略,慢慢累積財富,但猴相者有著強烈的自我優越感,嫉妒心亦較重,競爭意識高,但善於隱藏自己的想法,在背後制定自己的行動計畫。

【生肖姓名學】猴 忌用字

肖猴之人不喜有「金」、「酉」、「西」、「兌」、「皿」、「鳥」、「月」之字形,因以上形皆有西方「金」之意,然而,在五行中,金與金相聚,易有刑克爭執,反而不能得其比和之助,更甚而遭到凶災。「酉」五行即是「金」,「烏」為雞類,屬酉亦為金,「月」亮在西方,也是屬金宋淪。
例如:金、劉、釧、鈔、鈞、鈴、鉛、銀、鈺、銅、銘、銳、鋒、鋼、錢、錦、錫、錕、鍛、鐘、針、鎮、鏡、鏗、鏈、鏞、鏢、鐵、鑒、鐸、鵬、鶴、鸞、鷹、鸚、要、覃、醫、鄭、配。
肖猴之人不宜見有「禾」、「谷」、「田」、「麥」、「豆」、「米」之字形,因猴子喜歡作踐五穀,在田間的猴子,只會踐踏、玩弄五穀雜糧罷了,表示浪費揮霍之意;猴子也不喜食肉,「心」、「忄」、「月」字不宜。
例如:田、由、甲、申、男、界、畢、留、番、畫、異、當、疇、米、粉、粗、粱、粲、粹、糖、糧、麥、禾、秀、秉、秋、科、秦、種、稱、稻、穀、穗、麵、麯、豈、豌、豎、豇、股、脈、肚、肩、肋、必、忉、忌、忍、志、忘。
肖猴之人不喜有「對沖」之字,如「寅」與「申」沖,「寅」虎之形則最不利於肖猴者。
例如:寅、璜、珊、處、虎、彪、獅、豹、虔、虛、號、畫。
與巳蛇相沖(虫、弓、廴、辶、走字部首)。
例如:虹、風、蜂、蟻、蜀、蚑、張、強、弼、廷、延、建、迪、通、連、道、遠、遵、起、超、趙。
不喜五行相剋洩,屬火、水、木字型。
例如:午、南、炎、馬、永、江、法、河、林、森、棟、東。
地支六害,肖猴之人不宜見有「豕」豬字形。
例如:亥、家、象、豪、豫、緣、約、豹、貌、貂。
肖猴遇白天辛苦。
例如:日、旦、早、旬、昇、昌、明、旭、旱。
肖猴不喜見山,逢山見老虎。
例如:山、峻、嵩、崙、崑。
逢耳受控制,「阜」字受制於女;「邑」字受制於男。
例如:陳、限、陣、郭、鄉、鄰、都。
其他如見大「口」,有被關住之感,不吉。
另外「皮」、「力」、「刀」、「牙」、「君」、「將」,亦為不宜用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