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0日 農曆03月(小)12日 星期六 牡牛座

: **** 嫁娶 祈福 求嗣 開光 出行 解除 拆卸 出火 開市 立券 交易 入宅 移徙 安床 動土 破土 謝土

: 祭祀 入殮 安葬 探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豬相者,樸實無華,性格沉穩、剛毅、心地良善,具堅忍不拔的精神及獨到的見解。待人寬宏大度,對於他人的錯誤能夠原諒且既往不就咎,愛好和平,不喜爭執、爭論,不擅於理財,容易因心軟而受騙。

【生肖姓名學】豬 宜用字

肖豬之人宜有「冖」、「亻」、「宀」、「門」、「穴」字形,似有家的感覺,養的豬,命比較有福氣,整天就是吃喝拉撒睡。
例如:宇、家、宋、安、宏、宙、宜、定、富、嫺、寬、守。
肖豬之人宜有「田」形,代表豬在田間有五穀雜糧可食,自由逍遙。
例如:田、甲、畢、留、當、疇、東。
肖豬之人宜有大「口」字形,因豬在一般人認為是愛吃的,有口福之欲,因此有口主有得食之意。但大豬則不喜小洞穴,故宜謹慎用之。
例如:口、和、合、周、商、善、回。
豬之人喜得其三合字形,豬為「亥」、而「亥卯未」為三合,卯為兔,未為羊,如姓名有卯與未之字根則能大有裨益,一生貴人多助,妻賢子孝。
例如:卯、柳、卿、未、善、義、儀、羨、羚、東。
肖豬之人宜有與豬三合之字形,亥子丑為三合北方水,故有「子」與「丑」之字即與亥成為三合,與「子」字形通意者尚有「氵」、「冫」、「北」、「坎」均是,與「丑」字形通意者尚有「牛」。
例如:子、水、孟、字、存、孝、季、學、承、江、湘、油、河、冶、泳、泉、泰、洋、津、浩、涵、淦、淳、深、清、淼、渺、游、湘、澤、汗、牡、特。
肖豬之人喜「木」、「月」字邊,因木屬東方,東方卯兔、月兔,而亥卯未為三合,同時豬在樹下,包可獲得短暫歇息。
例如:林、森、東、榛、榆、松、柔、柏。
喜五行相生比旺,喜屬「金」、「水」之字型;肖豬之人喜有「金」字旁的字,因肖豬為「亥」水,而金能生水,故金對生肖豬之人有幫扶之意。
例如:永、江、治、河、鈕、鈴、銘、銓、鈞、鎮、銳、鋒、鎰、鐘。
喜小字型。
例如:小、少、臣、尾、次、士。
喜食五殼水果,「禾」、「米」、「豆」、「果」、「黍」。
例如:秀、穗、科、秣、籽、粟、粲、粒、麵、麴、豈、豉、豌、豎、顆、稞、黎、黏、桃、橋。
肖豬喜蹺腳字型。
例如:宏、雄、弘、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