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4日 農曆03月(小)16日 星期三 牡牛座

: 開光 出行 交易 塞穴 嫁娶 理髮 開市 安床

: 祈福 出火 置產 動土 破土 安葬 修造 上樑 置產 入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床靠窗II

風水館

瀏覽主題:

尋找 關鍵字

臥室風水 > 床靠窗II

床靠窗最主要是因為夜風的問題,而只要解決夜風的問題,便可以化解床靠窗的禁忌。前篇有提到幾個原則,接下來要說明詳細的方法:

注意窗戶是否有漏風情況

在解決床靠窗的問題前要注意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便是窗戶是否有「漏風」的情況?

所謂的漏風就是當將窗戶關起時,窗外的風,會從窗戶的縫細偷偷吹進來,此類漏風現象會比開窗讓風直接吹進來還嚴重,因為漏風是無預警而且不知何時會吹進來,此類現象在冬天時會特別明顯,明明窗戶都關起了,卻仍覺得房間冷,就可能有漏風的現象,而主人卻不自知。

而漏風的情況雖然不嚴重,但卻也會慢慢影響主人的健康,因此在解決床靠窗的問題之前,要先注意窗戶是否有漏風的情況。

當窗戶有漏風情況

當房間的窗戶有漏風的情形時,最好能請專門維修門窗的師傅來處理漏風的問題,否則就算是封窗,風也是很容易從細縫裡吹進來,那就失去了效果。

睡覺時將窗戶關起

床靠窗最簡單的解決方式便是將靠床的窗戶關起便可。但前提必須是窗戶沒有漏風的情況,而且房間最好不只一個窗戶,否則睡覺時處在密不通風的環境,也是很不合適。

臥室風水:床靠窗,唯單一窗戶時

當房間只有A窗或是B窗時,建議睡覺時將靠床的部份窗戶關起,只留下一小部份窗以保持通風。

臥室風水:床靠窗,房間有二扇以上窗戶時

當房間有二扇窗時,建議將靠床的窗戶關起,留另一扇風保持通風,不建議將窗戶都關起,太密閉的空間會令二氧化碳滯留,反而容易越睡越累。

當房間只有單一窗戶時,窗戶微開,保留一點通風,若房間有二個以上的窗戶,則關閉靠床的窗戶,保留其他窗戶保持通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