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Plurk分享在我的FB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黃曆

西元2024 民國113年04月25日 農曆03月(小)17日 星期四 牡牛座

: 祭祀 作灶 畋獵 結網 修飾垣牆 平治道塗 餘事勿取

: 嫁娶 安床 治病

擇  日 農民行事曆

問卷調查

每日運勢簡訊通知服務

極感興趣

略感興趣

普通

沒有興趣

 觀看結果

富說網 行動版 QR CODE

命理討論區 文章隱藏功能:

  • 自2011/7/10日起,開放文章隱藏功能。
  • 此服務僅供發表人將文章設定為隱藏內容。
  • 在發表(回覆)文章時選擇是否要隱藏本篇文章(限自已發表的部份)。
  • 被隱藏之回覆內容(文章),只有發表人及管理者可以觀看當則內容,但其他人仍可在該主題的文章底下回覆、瀏覽未被隱藏之留言。
  • 使用文章隱藏功能,需扣除60點點數。
  • 被隱藏的文章,仍受限於「發表/回覆」規則內的內容,違規內容,管理者有權限無條件刪除,並不退回所扣除之點數。
  • 管理者回覆之內容一律公開顯示,但謹提供回覆做為參考,文章中若需分析名字,則只會顯示「名」,「姓」則以「*」代替,ex:*怡君。
  • 使用範例。

您必須要知道:

  • 富說網 討論區文章以「公開、分享、互相討論」為原則,所謂的「公開」,則表示任何一個人,在網路,透過搜尋引擎yahoo、google等,都可能可以閱讀您所發表的文章,因此請勿將您的私人資料(生日、住址、電話)等顯示於其上。

命理討論

風水 | 姓名 | 常見問題

瀏覽:

   

命理討論區 發表/回覆 規則:

回覆本主題發表新文章

文章主題:請幫忙鑑定名字!

發 表 人:BETTY

老師您好:
請幫忙鑑定名字
生日:66/3/10 (國曆)
郭憶茹
不知這個名字好不好,需要改名嗎?
若是需要,想改名為 品彤,恩彤,恩妤
這三個名字哪個比較好,較適合?(工作及感情運較佳的)
謝謝您!

2007/01/11 00:13

管理者 回覆內容:

BETTY您好:
管理者試算了一下你的本名,命盤如下:
郭憶茹 總格:44(火) [ 凶(煩悶): ] (總劃數)主中年至晚年之命運

凶(煩悶):萬事難成、傾家蕩產、富有智謀。
四十四劃:逆境煩悶之數,愁眉難展,破家亡身之最悪兆,藏非運慘怛,破壞亂離之意,事與願異,萬事不能遂願,煩悶,勞苦,失意,病患,遭難,廢疾,家屬之生死離別,或因他進之配合關係,有發狂,短命。但不世出之怪傑,偉人,烈士,孝子,節婦,大發明家等,往往出自此數。

※ 數之象意:靈丁。太極。天官。
評解:雖有奇才,奇能,然意志消沉,缺乏進取力,萬事不能遂願,致心情煩悶,身體病弱,或精神異常,若與他運之配合不當者,必禍劫臨身傾家蕩產,中年後將有發狂,橫死之不幸,此數惟有能淡泊明志,或能造就不世出之怪傑。若姓名四格中,無兩格以上的吉數者,必遭禍劫臨身之不幸。

三才之配置: 凶 成功希望甚微,有苦悶煩惱之苦,易流離離亂,而招致病難。也有因急變之災而失財害命之慮。
成功運: 凶 外表雖吉、然而成功困難、雖用盡心而希望達到較遲、患胃腸病、有名無實
基礎運: 凶 有短時之發展,仍難免流亡病弱之虞

天格【 16 】: 能獲眾望,成就大業,名利雙收,盟主四方。
人格【 32 】: 池中之龍,風雲際會,一躍上天,成功可望。
地格【 29 】: 如龍得雲,青雲直上,智謀奮進,才略奏功。
外格【 13 】: 天賦吉運,能得人望,善用智慧,必獲成功。

此名不論是總格或是三才配置、天、地、人格的撘配都不盡如意,建議能另取他名為佳。

而品彤、恩彤、恩妤的命盤如下:

郭品彤 總格:31(木) [ 吉(智勇): ] (總劃數)主中年至晚年之命運
吉(智勇):意志堅定、千挫不屈、榮華富貴。
三十一劃:和順圓滿之數。智,仁,勇三德具全之首領運格,意志堅固,千挫不屈,地步確實,可成大志大業,統率眾人,博得聲譽,名利,至繁榮富貴,幸福,蓋溫良平靜,強力之首領運,婦女則無妨,亦可同享數之吉誘導也。

三才之配置: 凶 極易達到目的,成功發展飛黃騰達。基礎穩固安泰,身心健全可得長壽享福。
成功運: 吉 希望如意、目的着着達到、成功名就、但數理不良者即不遇
基礎運: 吉 基礎堅實、心身安泰。但天格人格三或四之時、內生分離作用、必陷於短命

------------------------------
郭恩彤、郭恩妤:
總格:32(木) [ 吉(幸運): ] (總劃數)主中年至晚年之命運

吉(幸運):貴人提拔、助夫興家、家門隆昌。
三十二劃:僥倖所得之數。如龍得水之象,幸福多望之運格,若得長上提攜,其成功勢如破竹,鴻圖駿發,積資日豐,一躍鼎盛,且性溫良,寬大仁愛,克集上下之親和,家門隆昌,繁榮之最大吉數也。

※ 數之象意:離乙。太極。天厨。文昌。天掃。月德。桃花。
評解:猶如池中之龍,未得時之運,應以誠實認真努力,並重責任觀念而從事,自有貴人提拔,一旦風雲際會,便可一躍而昇達,將以白手可能獲取鉅財,培養溫和親切之性格,徵得人和,即如龍得風雲,定可克集上下之信望,得以圓滿之中權威輝煌之運格,但最忌意氣用事,而破壞人和,或違背愛顧之德,否則雖有天賦聰明才幹,終是成為池中之龍,無上達之望也。斯數之人,外觀雖是順良和平,而傾於柔弱,但內心甚為剛情,又貪財好異性,且富於吸引力是其特徵。異性緣特佳,故往往有為異性關係而困腦者,婦女有斯數者更甚,如他運有16或22,24等數併配者,遲婚為佳,且可嫁得貴夫,倘若併配有17,19或23,26或27,42等數達二格以上者,雖在初戀期有一時稱意,但難免婚前或婚後,遭陷於色難之境。或生婚姻變故之不幸。


三才之配置: 吉 一帆風順成功發展,目的平達災禍即免。境遇安泰,身心健全,可得長壽享受幸福。
成功運: 吉 性格稍鈍重、易親易離、成功雖遲、大體則幸福也
基礎運: 吉 雖有消極之傾向,然可得安定與發展

天格【 16 】: 能獲眾望,成就大業,名利雙收,盟主四方。
人格【 25 】: 天時地利,平穩踏實,講信修睦,即可成功。
地格【 17 】: 排除萬難,有貴人助,把握時機,可得成功。
外格【 8 】: 努力發達,貫徹志望,不忘進退,可期成功。

品彤的三才配置有所失衡較為不當,而恩彤與恩妤皆為32(木),不但能貴人提拔,也可以興夫旺家,三才及天、地、人格的配置也皆如意,若要改名,恩彤與恩妤到倒是不錯的選擇。

2007/01/11 16:26

betty 回覆內容:

非常感謝老師的說明,這三個名字都是有請人取過的,而幫忙取的人也是有說考慮到三才五格及八字,且說品彤這個名字據說是桃花運非常佳的名字(愛嬌數),品彤的天格土16劃,人格火24劃,地格土16劃,外格金8劃,總格木31劃,三才土火土,火生土不相剋,五格數理都是吉數。但後來也有請別的老師幫忙看過,也是有人說很好,有人說千萬不能取。實在是有點搞不清楚,都是有考慮到,但為說法差異這麼的大呢??

2007/01/12 00:22

管理者 回覆內容:

betty您好:

會有這些問題,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各家學派的算法略有差異,雖然姓名學主要是源自「易經」,但在漫長的中國歷史中慢慢有了差異,每家學派著重的要點及算法也有了差別,最明顯的就在筆劃算法,有的學派採用「康熙字典」也就是古字的原本寫法,有的是採用較新的現代的寫法,二個筆畫在計算上就有了明顯的差別,也有的學派會考慮到你的生肖,會有所謂的喜用字及忌用字。

所以同一個名字,拿給不同的學派,可能會有不同的答案。

2007/01/12 12:09